X書院第四屆招生

完整簡章下載 登錄基本資料 工作室詳細介紹

徵選辦法

  • 招生對象
    • 招收人數:至多100名為原則。
    • 招生對象:政大學士班學生,不分院系。

  • 修業規定
    1. 修業年限:至多二年為原則,並需配合集中住宿一年。依大學法規定,院生若已符合原系畢業資格但未修滿X書院規定之科目與學分,不得以此延長修業年限。
    2. 符合以下規定,始發給結業證明,否則即失去X書院院生資格,含修課、住宿與申請結業證明等:
      • 集中住宿一年。
      • 修滿X書院之必修科目且成績及格。
      • 參與課堂外之學習活動達規定時數或次數,如團膳、學堂、工作坊等。

甄選流程

申請參加第四屆X書院甄選的同學需完成下列三階段任務:

  1. 第一階段: 線上報名

    請於4月11日(五)下午五點之前至上方連結登錄基本資料,並自四個工作室中擇一參加。

  2. 第二階段: 書面與行動審核

    依據各工作室的邀請與要求,在4月11日(五)下午五點之前繳交甄選作品。如為電子檔,需依規定格式寄至指定信箱;紙本與實體作品需清楚標示姓名、學號,裝入信封袋中彌封交件。(X書院@創意實驗室收件時間為週一到五,9點到17點,校內分機62604。

  3. 第三階段: 創意體驗營

    通過第二階段審核的同學將各自進入不同的創意體驗營,請留意各創意體驗營舉辦時間,準時出席、全程參與(地點另行通知)。

  4. 結果公布

    甄選結果將於103年05月09日(五)於政大校園首頁與X書院網站公布錄取名單。

工作室簡介

細節與明確任務請至上方連結下載

  1. 不可能的任務工作室

    主持人:風管四 謝哲晏

    「恐懼」是件一直需要放在心上的事,知道自己對於什麼事情很無力、很害怕是重要的。給自己一個機會離開舒適圈吧。不可能的任務工作室就是要面對、接受、並解決自己無力害怕的部分。我們總有一天要面對這些恐懼,或許就是今天。

    創意體驗營:4/26(六)09:00-12:00


  2. 第七日工作室

    主持人:廣告二 盧婉柔

    神賜福給第七日,因為到了那天,天地萬物都造齊了。大學四年裡,我們學會開天闢地,期待埋種後會發芽,相信辛苦聚水會成為海。神在造物的工都完畢後,就安息了。好好的把一件事情完成後,我們都能獲得安歇。

    創意體驗營:4/27(日)09:00-12:00


  3. 菜菜子工作室

    主持人:廣告二 鄭乃蓉

    每個異鄉人,都是在地人。田野是什麼?該調查什麼?菜菜子工作室邀請你一起將眼光拉回自己生長的地方,關心在地,親近土地,感受故鄉的風土人文。一起動手、動腦、動心,從田野裡獲取靈感養分,種出自己的X土地。

    創意體驗營:5/3(六)13:00-17:00


  4. 水岸第一排工作室

    主持人:民族三 林峻毅

    「X書院@創意實驗室」是一個共生有機空間,它是體制下的實驗場,座落於水岸景觀旁。空間是可能、性別、符號、系統、美學,而創意實驗室是教室、廚房、講堂、咖啡廳、劇場。空間需要命名?空間需要定義?空間有所範圍,卻無以範疇。在這之前,空間需要關係,而之後,空間需要創意。水岸第一排工作室打算從創意實驗室開始,在三度空間裡頭組裝需求與時間,再用創意打理校園。

    創意體驗營:5/4(日)10:00-13:00


歷屆甄選結果

第一屆

宋珮綺 周泓儒 林庭玉 黃子娟 張家耘 黃    蓉 謝孟蓉 葉思佑 廖家珩 彭   湘 黃裕庭 嚴    琳 郭矩呈 蕭永源 張惜音 陳盈秀 李思蓓 吳育瑋 蔡旻芸 邱育羚 黃維婷 胡季欣 王宇凡 林荷恬 林詩惠 趙人儁 蔡怡涵 李姿儀 錢雅莛 王瑋璠 黃奕函 陳芝婷 隋至忠 張子謙 連純瑩 何宛庭 曾玉燕 朱映儒 劉佳雯 曾鈺婷 吳岳鴻 蔡孟凌 陳鈺婷 李依庭 施依伶 藍    萱 吳伯山

第二屆

劉玫羚 李文怡 吳品璇 陳品蓉 陳思宇 羅宇廷 陳詠雙 洪國鎧 鄭芷昀 陳宣瑋 黃    安 李振瑋 蘇詣涵 林思妤 謝哲晏 賴淳懿 楊翔伊 王韋傑 張秦芳 詹富雅 曾家薇 陳    庭 呂婉柔 黃敬容 葉羽嵐 邱韋華 徐旻均 廖瑞環 吳家瑢 蘇子強 郭家榮 張惟楨 盧婉柔 沈昆賢 劉佳昕 黃曉琪 李家瑜 郭芷妡 蘇道泓 蔡蕙璞 程郁軒 廖紹伶 黃廸諾 葉怡廷 李庭欣 林峻毅 朱    寧 陳博臻 吳庚儒 黃晧芸 黃玫芷 黃柏嘉 吳尚哲

第三屆

史佳欣 許   勻 安鴻瑜 許睿庭 朱    威 連子毓 江承欣 陳    昕 江俊杰 陳瑀旋 吳允欣 陳薇如 吳亞庭 曾紀昀 吳郁憬 曾榆皓 呂宜蓁 曾維宏 宋修亞 黃子寧 李永傑 楊沁柔 李俊融 楊尚為 李    柔 楊家朋 周冠伶 楊凱婷 易大為 楊詠涵 林育萱 詹巽凱 林品君 劉宇涵 林淨亭 蔡奇軒 洪緻崴 蔡宜璇 徐    容 蔣慧潔 康甄庭 鄭乃蓉 張又琳 謝之婕 張皓彥 魏豫豪 張嘉菱 蘇子惟 王仲安 張    瓈